By 日田天領水企劃團隊

礦泉水也是藥?

為什麼礦泉水可以拿來當藥?

礦泉水以有豐沛礦物質或是純淨水源而著稱,根據WHO規定,對於天然礦泉水的水源地和自然金屬含量都有相關的規範,天然礦泉水的自然金屬含量,如PH質應介於6.5至9.5(Mg/L);針對砷、錳、鈉、硫、硒、鋇、硼、銘、氟都有明確的規範。因此必須符合相關規定才能真正的被稱為礦泉水,而某些特殊的礦泉水是擁有高含量的珍貴礦物質,甚至可以調節神經傳導穩定神經,因此德國的醫生會將礦泉水當作處方籤,代替藥物,可以幫助修復骨骼、肌肉,增加鈣質。

礦泉水當藥的好處?

礦物質溶解於水,若透過礦泉水飲用,身體的生物利用率高,也就是吸收率比較好,甚至比吃藥更有效率,病人根據自己拿到的醫囑,每天飲用醫生指定的礦泉水,便可以達到修復身體的效果。在法國的某些水療中心,因為自然湧出的泉水,含有天然礦物質與微量元素,醫生也會開立處方,指導病人浸泡或是飲用而取得皮膚、傷口、免疫系統等身體及心靈上的修復與平衡。

哪裡可以買到藥用等級的礦泉水

目前台灣沒有進口這種礦物質含量極高的礦泉水,但也不用擔心,日田天領水擁有純天然活性氫、水源來自日本阿蘇火山群,純淨弱鹼性礦泉水,幫助調整體質、日常保養
也提供幾種歐洲礦泉水的分享給大家幾款在歐洲能當處方籤的礦泉水。這些都是需要經過醫師開處方籤並且規定一天飲用量的礦泉水。

 

日田天領水為蟬聯13年世界品質評鑑大賞特級金獎飲用水,含天然活性氫,幫助調整體質維持健康。

◆ 12L箱型水 – 一拉即飲方便又美味 → https://www.uni-cooperate.com.tw/categories/hita-tenryosui-12l
◆ 2L 瓶裝水 – 一天一瓶滿足一日喝水量 → https://www.uni-cooperate.com.tw/categories/hita-tenryosui-2000ml

 

資料來源與參考文獻:

<最高喝水法:台灣首席品水師教你正確喝水,深度改變健康與生活,陳君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