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日田天領水企劃團隊

 

喝水也能偷偷變漂亮的秘密~愛美一定要懂:保養品中又稱為「珪素」的「二氧化矽」這種礦物是甚麼?

 

美容保養知識:抗老不二法門!二氧化矽是怎麼樣的成分?

二氧化矽的英文是silica,中文又稱「珪素」或「硅素」、「矽素」。

研究發現,二氧化矽是幫助維持身體健康機能的一種不可或缺的元素。

和頭髮、皮膚、指甲、骨骼的健康以及皺紋的生成等等息息相關,因此被譽為天然的「美容礦物」

 

也正因如此,市面上除了擦身體跟臉的保養品,也有越來越多健康補充品或維他命添加二氧化矽。

 

 

 

注意!二氧化矽正在從你的體內不斷流失

想維持皮膚、頭髮、指甲和骨骼的健康狀態,體內就必須擁有足夠的二氧化矽含量。

 

隨著年齡增加,人體內的二氧化矽含量會不斷減少,但人體又無法自行產生二氧化矽,

因此必須透過飲食來補充所需!

 

 

 

吃下肚會有危險或副作用嗎?

美國研究指出,目前尚未發現二氧化矽造成人體的危害,反而是不足才會使健康亮紅燈。

 

建議選用生產過程符合法規標準的保健品,或是天然的食物中攝取補充。

 

 

該如何攝取二氧化矽?

二氧化矽存在於天然的岩層之中,因此透過飲用礦泉水即可攝取到二氧化矽。

市面上也有很多主打可以補充二氧化矽的「珪素水」,飲用即可為人體補充二氧化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