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日田天領水企劃團隊

 

不口渴就不喝水,小心「隱性脫水」找上你!

不但會出現皮膚乾燥、嘴唇乾裂,還容易有口臭,甚至讓血液變的濃稠引發暈眩症狀!

人體無時無刻都在流失水份,專家建議,適時地補充才能有效讓身體順利吸收水份。

 

躺著不動也會消失的水分

平日,尤其是氣溫高的季節,就算不活動也會流汗;就算沒喝水也會排尿,這些都是從體內排出的水份,究竟人體一天會排多少水量呢?
根據研究,身體排出的水量中,佔最大比例的是尿液,其次是汗水,最後是呼氣!

是的,你沒看錯,在一吸一吐之間,水會和呼吸一起從肺部蒸發。
在沒有劇烈運動的狀況下,一般成年男子每日平均會排出1.5公升尿液、0.6公升汗水、0.3公升呼氣,最後在加上糞便中少量的水份,總共是2.5公升的水量。

 

九種「缺水」症狀,你中了幾個!?

1. 每天的排尿量少

2. 便祕、排便不順

3. 容易感到疲憊

4. 眼睛容易乾澀

5. 嘴唇容易乾燥起皮

6. 口腔、舌頭乾燥黏稠

7. 皮膚乾燥、沒有彈性

8. 剛起床就感到口渴

9. 尿液顏色較深黃或褐色

 

一項都沒有,恭喜你!身體處於水分充足的狀態;

3項以下,要注意!身體開始輕微缺水的狀態;

5項以上,要當心!身體處於長期缺水的狀態!

 

 

 

適當補充水分的技巧

 

一、設定鬧鈴提醒
「不是不喝水,我只是忘了喝水。」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有"忘記喝水"的問題,

利用手機的鬧鈴提醒功能,來叮嚀自己喝水吧!

   二、多吃蔬菜水果
我們吃的食物裡也都含有水份,其中蔬菜和水果含水量高!

舉例來說,小黃瓜、番茄、白菜等等裡面的水份含量都有高達95%。

白蘿蔔有93%、西瓜更是有90%,乍看之下沒什麼水分的茄子,也有94%的含水量。

三、選擇乾淨、好喝、順喉的軟水
很多人討厭喝水的原因是因為覺得水有怪味,甚至是喝起來卡卡的,所以水的來源相當重要!

尤其一不小心喝到了含重金屬、不乾淨的水更是在無形中傷害了身體!

 

選對好水不但能養成喝水的好習慣,也讓喝水變成是享受的過程。

日田天領水是來自阿蘇火山下底1000公尺的純淨水源,

從汲取至裝瓶完全沒有經過空氣汙染,經過檢測完全零輻射、零重金屬、零塑化劑!

水質為硬度32的軟水,口感甘醇、順喉;

pH值為8.3弱鹼性,是最適合人體攝取的酸鹼值。

 

喝水的哲學深似海

平均來看,人類一年內總排出的水量平均大約有 1 公噸;

以平均壽命 80 歲來看,人的一生會攝取並排出 80 公噸的水。

當然這中間會存在個人差異,總結來說,人的醫生是離不開水的需求,

選對水並且養成隨時隨地喝水的好習慣,才是讓身體健康的關鍵!

 

 

日本原裝進口 喝的保養品 日田天領水

蟬聯13年世界品質評鑑大賞特級金獎的頂級飲用水。含天然活性氫及二氧化矽,幫助調整體質維持健康。

◆ 12L箱型水 – 一拉即飲方便又美味 → https://www.uni-cooperate.com.tw/categories/hita-tenryosui-12l

◆ 2L 瓶裝水 – 一天一瓶滿足一日喝水量 → https://www.uni-cooperate.com.tw/categories/hita-tenryosui-20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