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日田天領水企劃團隊

 

多喝水有益身體健康,不但能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維持肌膚水嫩甚至延緩老化喔!

不過每天最關鍵的水是哪一杯你知道嗎?

 

晨起不喝水,到老都後悔

 

經過一夜睡眠,在睡眠中無法補充水分,但人體還是在呼吸、運作並帶走體內大量的水分,所以剛起床時是一天中血壓最高、血液黏稠度最濃的時候。

這時喝一杯溫水,有效助於血液循環並降低血液黏稠度,防止心腦血管疾病並及時補充前一晚流失的水分。

 

起床就喝水的5大好處

 

一、補充水分、改善夜間脫水

剛起床時身體處於一個極度缺水的狀態,建議在起床半小時內、吃早餐前補充水分,稀釋血液濃稠度,改善夜間脫水的狀況。

 

二、促進腸道代謝、預防便祕

剛睡醒時,腸道處於乾燥的狀態,腹中大便也因為缺水變得乾硬、難以排便。第一杯水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喚醒腸道代謝,並且軟化糞便使排便順暢。

 

三、維持消化系統健康

即使沒有進食的狀態下,胃也還是在分泌胃酸,一晚休息後,空空的胃等於過酸的胃,喝水可以幫助沖淡胃酸,使消化系統處於健康的狀態。

 

四、預防血栓、心腦血管疾病

許多中老年人在起床時伴隨著頭暈的現象,這是因為晨起正是人體血壓最高、血液最濃稠的時刻,喝一杯水可以降低血液濃稠度,減少中風、腦栓塞等心腦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

 

五、喚醒大腦,使大腦清醒更有精神

大腦含水量約75%,需要保持75%的水量大腦才是最好的狀態,缺水會使腦部變得遲鈍,及時補水有助於喚醒大腦,讓大腦在早晨更加清醒。

 

那要怎麼喝?需要注意甚麼?

 

一、水溫有講究

水溫太冰可能會刺激腸胃導致腹瀉不適症狀,水溫過高則是容易傷害到胃、食道的黏膜,建議水溫以30℃左右為主。

 

二、種類有講究

天然礦泉水是最佳選擇,不含人工添加物、純淨、自然、健康,補水還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促進身體的代謝。要注意的是市售水不一定是天然礦泉水,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注意標示資訊種類。
日本原裝進口】純天然活性氫礦泉水-日田天領水:https://www.uni-cooperate.com.tw/pages/hita-tenryosui-1-1

 

三、選擇有講究

第一杯水最好是白開水,任何含味道的飲品,不論含糖、鹽濃度高低,都不能起到喝水的保健效果。相反,還有可能讓血液更濃稠或造成水腫現象喔!

 

四、飲水量有講究

早上第一杯水建議在200-300cc之間即可,喝太多可能會影響早上的胃口,而且人體一時也無法吸收這麼多水分,會作為尿液直接排出體外。

 

五、喝水方式有講究

有些人喜歡大口快速的喝完一杯水,腸道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就排出體外,正確的喝水方式是小口小口慢慢喝,讓腸道慢慢有效地吸收水分。

 

總之,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喝水,稀釋血液濃稠度,促進新陳代謝,讓身體恢復到健康的狀態喔!
 

◆ 12L箱型水 – 一拉即飲方便又美味 →

https://www.uni-cooperate.com.tw/categories/hita-tenryosui-12l

◆ 2L 瓶裝水 – 一天一瓶滿足一日喝水量 →

https://www.uni-cooperate.com.tw/categories/hita-tenryosui-20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