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日田天領水企劃團隊

品水師教你喝水配美食

終於~台灣疫情降溫,可以到餐廳內用了,吃美食的時候如果沒有喝些酒,好像就是少了一味,喝酒除了讓心情輕鬆之外,不同料理搭配各類酒也能增加食物的美味度,不過你知道「礦泉水」也能搭配餐食嗎?
礦泉水,喝起來平淡無奇,其實世界各地的水各具風味,能適當搭配各個地區的料理。

事實上大部分的餐廳沒有多樣化的水類選擇,不過水跟酒一樣,可以依照地區與食物烹調方式的不同搭配各個口味的水,就如同大眾所知的酒水搭配肉品最簡單的原則是,紅酒配紅肉、白酒配雞肉跟海鮮。

 

那麼,水要如何搭配?

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依照餐點類型來選擇產地的水。(例如:法式了料理選法國產地的水、義式料理就選義大利出產的水),這在歐洲大陸國家可能比較容易選擇,但為什麼要這樣搭配呢?

 

水與餐點的搭配法

法式料理:
口感豐富、醬汁細膩,適合選擇中低礦物質含量的礦泉水。以免礦泉水的味道破壞每道菜的口感。如果選擇氣泡水做搭配的話,則會選擇氣泡顆粒感較小的氣泡水,只需要輕度的喚醒味蕾,不宜過度刺激口腔,但也可以輕易的清理醬汁的口味。

義式料理:

常含有番茄、橄欖油、起司及羅勒等口味較重的食材,會選擇中或中高礦物質含量的礦泉水,避免喝起來帶甜的水與重口味相互較勁,而失去品味義式料理的美味,濃烈的辛香料搭配礦物質含量高的硬水,能讓口中味道平衡,更能吃出辛香料的風味。

日式料理:

台灣人偏好的日式料理,生魚片、壽司等都是講究品嘗食材的原味。清淡的料理適合搭配中低礦物質的礦泉水,避免破壞食材的原味。

日田天領水為鹼性超軟水,含有非人工添加的純天然活性氫

除了日常飲用,可調整體質外,更是台北知名無菜單日式料理亭指定選用水,熬湯能使湯頭鮮美、煮飯能使米飯蓬鬆,下次享用異國料理時,不妨試試搭配不同的礦泉水,也許能有不同的感受。

 

日田天領水蟬聯13年世界品質評鑑大賞特級金獎飲用水,含天然活性氫,幫助調整體質維持健康。

◆ 12L箱型水 – 一拉即飲方便又美味 → https://www.uni-cooperate.com.tw/categories/hita-tenryosui-12l
◆ 2L 瓶裝水 – 一天一瓶滿足一日喝水量 → https://www.uni-cooperate.com.tw/categories/hita-tenryosui-2000ml

 

資料來源與參考文獻:

<最高喝水法:台灣首席品水師教你正確喝水,深度改變健康與生活,陳君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