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萬元好禮等你拿✨登錄發票抽機票、五星級飯店 >

新會員歡迎禮🎁首單現折150元!立刻註冊領取 >

健康資訊|喝好水,就從《礦泉水完全指南》開始!

本篇重點:
  • 《礦泉水完全指南-益於身體與大腦的好水》
  • 有益身體的水:三要素
  • 名水Best 44、礦泉水88選
 
 
談到健康保健的第一課,一定是從水開始。
 
水佔人體的70%,血液中更是有80%由水組成,扮演了代謝廢物、運送養分的角色。
 
日本琦玉醫科大學的水學者們曾經進行一項研究,發現水一旦喝下肚,在1分鐘內就有可能抵達腦器官、生殖器官等,而且要到約1個月後,才會完全從體內排出。
 
近年伴隨地下水汙染、淨水處理的疑慮,以及健康需求意識的提高,對追求良好的飲用水品質,已經成為每個人都需要重視的課題!
 
為每一天喝的水認真把關,就是在為健康的身體打好根基!
 
然而,市售礦泉水百百種,琳瑯滿目的包裝常讓人眼花撩亂,陷入選擇障礙的窘境。
 
看似透明無味的水,在專家心中其實大有學問,從水的軟硬度、酸鹼值、含活性氫量、碳酸量等都值得細細探究,專業的品水師、品茶師甚至能僅憑一杯水就判斷產地、軟硬度、含礦物質的種類等。
 
 
 
《礦泉水完全指南-益於身體與大腦的好水》
 
 
日本就有一位這樣的水專家--松下和弘教授,松下教授長年在京都大學工學部及琦玉醫科大學從事水的研究,還成立了「生命之水研究所」研究水與生命科學、自然科學的關係,將研究的心血結晶濃縮進《礦泉水完全指南-益於身體與大腦的好水》一書中。
 
書中收錄了「有益身體的水的3大指標」、「好喝的迷思」等實用知識,並依照健康水的3大指標評比為「名水Best 44」、「礦泉水88選」等,用星等標示不同水品的等級與優劣,直接將有益健康、真材實料的礦泉水推薦給讀者。
 
 
 
有益身體的水:3要素
 
 
松下教授對水進行了超過30年的研究後,認為飲用水不僅要滿足日本「水道法」的規定,更應該依據以下三項指標,判斷是否是值得喝、值得推薦的水。
 
一、能夠分散油脂的水
 
二、提升酵素活性的水
 
三、水分子團小
 
松下教授再依據上面3項標準,評比出有益健康的飲用水。
 
 
 
名水Best 44、礦泉水88選
 
因為要一一說明每一款水的入選原因跟星級,實在要花上太長的時間啦!
 
所以以下就以日田天領水這款純天然活性氫礦泉水(水素水)為例,一一解釋教授評選的方式!
 
 
日田天領水的水源地在九州大分縣,
 
在「名水Best 44」中獲得5顆星⭐⭐⭐⭐⭐
 
入選理由:
 
酵素活性150%、礦物質平衡也十分優良。
 
 
在「礦泉水88選」中也獲得5顆星⭐⭐⭐⭐⭐
 
入選理由:
 
一、界面活性高、酵素活性150%、好喝健康的水

二、從日田市中之島地下1KM汲取的深層水,取水後立即裝瓶,保存了礦物質平衡。
 
三、當身體出現警訊,更是要注重飲用水的品質。
 
 
 
水源的品質、風味、好壞都會因為上述的標準而有差異,作為消費者,除了可以透過日本水專家的評鑑辨別差異,也能follow每年在布魯塞爾舉辦的食品界品質、評鑑雙料大獎(Monde Selection 及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看看哪些是由全球專家透過盲飲等嚴格的程序,所選出品質最高金賞、風味絕佳三星獎章的瓶裝水。
 
也許對水的認識不及教授的30年工夫,但只要從今天開始關注自己喝的每一口水,用心為飲用水把關,一定也能為身體打下健康的根基!
 
 
參考資料:松下和弘,《ミネラルウォーター完全ガイド―カラだいい水、脳にいい水》,だいわ文庫。

💙 日田天領水 純天然活性氫礦泉水

  • 礦泉水界唯一日本代表
  • 日本偶像超夯 保濕美容水
  • 歐盟食品權威大獎雙項最高殊榮
  • Monde Selection品質評鑑最高金獎 11次
  • 國際風味評鑑所 最高三星獎章 15次
  • 採自阿蘇火山地下深層1000公尺
  • 水源地原裝進口 保證零汙染